离安

社恐咸鱼月更选手

【柏殊林】微醺

# 注意:柏殊林cp向,1x0.5x0.5

# 柏林/乔林乔-热恋期,柏乔-别扭的恋爱初期

# 虽然没公开但九人之间彼此心知肚明

# 微量顾夏和江季,cp/cb随意

# 去年的稿翻出来加了结尾,文不对题抱歉啦

   (*꒦ິ⌓꒦ີ)

 

 

 

小白楼和红馆的距离不算远,但由于两个团九个人的日程时常错开,恰好全休息的时候还是很难得的。而若是同时遇到个好天气,不团建属实可惜了。

 

这一想法让众人内心甚是躁动,正式放假前三天就开始在群里商量团建的事,直到放假前一晚才商量出结果,内容甚合季少一心意——在红馆烧烤。

 

尽管LASER四人尽力诱哄,但大乔今日打定主意不肯出门遂被留在了小白楼,而鉴于滚爷近日过于频繁闯祸的表现,在LASER到达红馆前滚爷就被关在了房间里。暂时与毛孩子分开的九人在花园摆好装备,两位队长准备酒水,季少一和乔殊负责洗菜切菜和榨果汁,剩下的几个则吵吵闹闹围着烧烤架烧烤,做主力的有江恪和夏予扬,林致便和双胞胎一起穿烤串。两个团队里三个年纪最小的凑在一起一边干活一边聊天玩闹,江恪又是个凑热闹的,所幸林致夹在中间拽着几个随时可能脱缰的小可爱,不然红馆小花园恐怕要在青天白日里上演一场焰火秀。

 

饭后活动在季少一许向宁和夏予扬的提议以及江恪以外五个人的纵容下确定为观影,开着冷气拉紧窗帘黑漆漆的房间里几个人排排坐,唯一的光亮就是正在放映的鬼片,最靠前的位置季少一和夏予扬左右门神一样按着坐在C位从头到尾顾不得表情管理的江恪,剧情进度到恐怖的地方就变成江恪和夏予扬抱在一起鬼哭狼嚎、季少一笑得不能自已。

 

双胞胎合盖着一张薄毯紧挨着,许向安偶尔被吓得一抖许向宁却是始终镇定甚至看着隐隐有点兴奋;顾子尧和林致看起来没有受到尖叫的影响,始终淡定看剧情;柏闻倒是时不时露出点儿嫌弃的眼神,但碍于人多并未发表什么意见;至于乔殊……

 

熬了好几天严重缺乏的睡眠显然不是一个晚上就能补回来的,再加上一点酒精催化,尽管身处充满尖叫又黑漆漆的环境,乔殊还是很快陷入了睡眠。

 

睡着的猫猫如果不能睡到自然醒起床气会非常严重,再加上柏大队长在侧,季少一在乔殊坐到林致身边垂着头打瞌睡开始就十分识趣的远离。然而尽管沙发很柔软舒适但这么睡两个小时恐怕还是会不太舒服,被枕着肩膀的林致正想要不要叫醒乔殊,柏闻已经轻轻摇醒了他。

 

“这里冷,去三楼吧,安静。”

 

迷迷糊糊的乔殊起床气还没来得及发作,看看林致又看看柏闻,点点头道了声谢,只是手上有意无意地拉了下林致的衣袖。柏闻靠得近,都看得分明:“一起,林致和我去拿些水。”

 

柏闻出了门却没上楼,得了默许的林致带着尚不算十分清醒的乔殊进了三楼柏闻的房间。柏闻向来一丝不苟,房间的摆设也始终没什么明显差别,林致取了薄被给乔殊,又哭笑不得地看着乔殊把被子整个铺开并拽着他把两个人一起囫囵裹进里面。

 

“小乔?”林致无奈地伸出手来把被子拉下来些,乔殊抱住林致像抱着一个大号抱枕,从方才被叫醒起就半梦半醒的样子,漂亮的蓝眼睛对不准焦距,但也足够照清楚眼前的人。

 

“林。”

 

美色惑人,林致承认他的心跳失控了一下。

 

只可惜困极了的乔殊确认过身边的人是林致,沉着嗓音叫了他一声后就迅速沉睡过去。

 

静静陪乔殊躺了一会儿,因为要小心不吵醒乔殊,林致费了些时间起身,才整理好被子,柏闻已经端着一杯水进门,递给了坐在床边的林致。

 

“喝点水吧。”柏闻抬手将林致耳边略微凌乱的头发理顺,手指似是无意地抚过小小的泪痣。

 

“谢谢柏闻前辈。”杯子的大小刚好,水里不知加了什么,有种略微蛰舌的涩感同时又带着淡淡的酸甜,但喝下后只消片刻就从胃底升腾起暖意,林致了然:“柏闻前辈调酒的手艺确实不错。”

 

“喜欢就好。”柏闻不置可否,却多了点儿笑意,接过空杯子放到一旁。

 

尽管红馆家规有言禁止聚众喝酒,但柏队单为一人制作一杯特调还是可以的。酒味经过调制变得极淡,可酒精度仍是不低的,林致的酒量一般,吃饭时已经喝过些酒,眼下添了这一杯,脸上都显出浅浅的红,肉眼可见的露出醉意,“好像要醉了……要是醉倒了,柏闻前辈会介意吗。”

 

“没关系。”柏闻摸了摸林致的后颈,低头轻轻亲吻了一下总是在笑的嘴唇,“既然醉了,就留下来好好休息吧。”

 

“偶尔也可以放肆一下。”

 

乔殊醒来时天色已暗,几个小时的睡眠多少安抚了因为熬夜而时不时暴躁的神经。屋子里只有书桌上开着光线温暖不刺目的台灯,乔殊回了回神,顺着灯光翻过身,林致正背着灯光阖眼侧躺着,双手放在身前,从被子里露出放松蜷起的手指。

 

一般都是林致叫睡着的乔殊起床,倒是难得有一次两个人的角色对换,乔殊握着林致的手拉进被子里,轻轻亲了下他的眼睛。

 

柏闻回到房间的时候乔殊已经起床,正面无表情坐在床边看着林致,整个画面和之前像极了,只是当事二人的位置对调,而乔殊也不像林致,虽不冷淡却也称不上热情。

 

——毕竟猫都是记仇的嘛,就算现在关系还算和睦,但一开始和他抢人这事不说十年八年吧起码没个十天半个月是放不下的。

 

当着林致的面乔猫猫的态度或许还不错,但眼下林致正睡着,乔殊兴致缺缺又不想打扰林致,不是很想主动搭理柏闻,只是碍于礼貌点了个头算是示好。

 

若是以前,柏闻或许就直接无视了,但许是见多了季少一招惹乔殊,柏闻现下只想试试摸摸猫猫的头看是会炸毛还是顺从。这样想着柏闻便也伸手去这样做了,力道不重,顺着发丝一下又一下缓缓抚摸,乔殊最初还僵硬着一动不动,却也不反抗,倒是看着柏闻少见的温和笑容放松下来,像是在顾子尧身边躺平任摸的大乔。

 

乔殊正逐渐放空,未察觉林致已经悄悄起身并笑着对柏闻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被突然从背后抱住腰咬了下耳朵时,乔殊惊得眼睛都睁大了些,也幸好背后的人是林致才没有反应过度。

 

“小乔好乖。”

 

林致贴着乔殊的颈侧,手隔着衣服从腹部上滑到胸口就被乔殊一手抓住,乔殊半转过身摸了摸林致的脸,看着他似有水汽迷蒙般微微眯起来的眼睛,细细观察了下,无奈问道:“林,你是不是又喝了酒。”

 

LASER四个人酒量至多比一般再高一点,但好在酒品都还不错,平日里除了必要应酬也就四人休假时偶尔在小白楼聚众喝酒,前者为了安全考虑除了第一次顾子尧挡酒喝醉外之后几人互相救场都能保持清醒,后者多数时候最后都是四个人醉倒在一起在客厅睡一晚。但不管是哪种情况林致总是最让人省心的那个,即便喝醉了也尽量先照料好另外三个,直到相处日久才叫人慢慢发现一点与平常不同的表现。

 

——就像现在,快要清醒,又或者将醉未醉,周围又没有其他人,林致就会比平日放松许多,对亲近的人也更多几分亲密。

 

“嗯,就一点。“林致抬起头看了看柏闻又看着乔殊,”柏闻前辈调的酒很好。”

 

“有没有感觉不舒服?”从林致偷袭乔殊起柏闻就开始撤手旁观,但少见林致这般放松柔软,又不好当着乔殊的面对林致像方才那样直接摸头,柏闻便用手背贴了下林致的额头。

 

“唔,好像心跳有一点快。”林致闭了闭眼,稍稍前倾,迎着柏闻的手极小幅度的蹭了蹭,“也可能是因为看到那么可爱的小乔,有点激动。”

 

“林。”当着柏闻的面被林致夸可爱莫名有一点儿羞耻,乔殊面上并不显,却悄悄捏了捏林致的手。

 

时间已经很晚了,鉴于林致刚刚醒酒,夏予扬又在下午两位哥哥休息的时候和江恪偷偷喝酒后醉倒到现在也没醒,LASER四人只好留宿红馆。江恪的房间已经让给了醉过去的夏予扬,季少一十分大气地表示可以收留江恪一晚,许向宁趁机向许向安撒娇成功争取到让许向安和自己一起睡的机会,于是最后挤一挤九个人住一晚还是可以的。

 

但离睡觉还早,晚饭还是要吃的,只是大厨之一夏予扬正睡着,之二的江恪虽然没醉但明显比平时兴奋许多,加之小夏同学不在场于是被禁止进入厨房。林致本想下厨,但还没开口就被柏闻和乔殊拉住。其他人自觉厨艺不佳,最终季少一点了些清淡的外卖,在进入夜宵时间前解决了几人的晚饭。

 

饭后清理完餐厅又稍作休息,时间就已经不早了,夏予扬外年纪最小的许向安和许向宁自觉上楼睡觉,顾子尧习惯早睡再加上虽然不说但明显不放心夏予扬便也先去休息。客厅里剩下的几个因为这段时间的忙碌还没恢复精力也有些困倦,季少一打着哈欠,正准备拖着快睡着的江恪告辞回屋睡觉,就看见柏闻不时看向靠着林致玩手机的乔殊。

 

有多年队友情的默契加成,季少一十分识趣的在貌似波澜不惊一如既往沉稳高贵的队长的目光里读到了一点不一样的情绪,季少一叹了口气,对处于目光中心的乔殊报以同情的眼神。

 

被突然拍了一把肩膀的乔殊看着季少一,还没来得及发火就听季少一一脸敷衍的哀愁实则满眼幸灾乐祸地说道:“殊殊子,虽然我很想拯救你于水火,但恕我修为不够爱莫能助,你,保重。”

 

“小江江醒醒,要睡回屋睡去,走走走走走。”季少一的爪子转头就把沙发上昏昏欲睡的江恪薅了起来,被惊醒的江恪明显还迷糊着就被季少一推着带回了卧室。

 

乔殊一脸莫名其妙,林致也不禁失笑,柏闻捏了捏鼻梁叹了口气。

 

乔殊抬起头,看了眼手机时间,又看看林致和柏闻:“这就要睡觉了?会不会早了点。”

 

“不早啦。”林致侧了下身,乔殊就又挨了过去,林致稍稍调整了下姿势让他靠着舒服些,“是小乔总睡得太晚,还是少熬夜比较好。”

 

“……其实也不是很晚。”乔殊抱着林致的腰,头枕着他的肩窝,闭了闭眼,整个人懒洋洋的。

 

“林致说的有道理,熬夜确实不好,一次两次没怎么样,时间久了可说不准。”柏闻微笑着,“去楼上吧,这几天都挺累的,好好休息。”

 

乔殊没应声也不急着起身,抬眼看柏闻。三个人里他和林致因为是一个团就算再忙也是不缺相处时间的,柏闻就不一样了,难得时间相聚,不多一点儿亲密实在是亏了。

 

许是和林致相处久了,乔殊也忍不住心软,被林致牵着和柏闻一起上了三楼也没有任何意见——只是他不知道,走在前面带路的柏闻眼底都泛着笑意,而在他没注意的时候,柏闻和林致交换了个隐晦的眼神。

 

 

tbc.

评论(16)

热度(21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